咸鱼啊咸鱼

一只懒惰的咸鱼。
真爱剑始,墙头不断增加中……

相交线(下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看着兴奋过头在房间里已经自顾自转了好多圈的剑崎,橘朔也只觉得头晕,颇为无奈地开口劝慰这位新来的直系后辈。

       “剑崎,你冷静点,展览会还要三天,你最喜欢的摄影大师相川始也要三天后才能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啊啊!橘前辈,”听到橘朔也的话剑崎反而更激动了,“是相川桑啊, 没想到会到我们这里来开摄影展,而且考虑到参展人数太多才调用警局的人帮忙巡逻,我完全没想到能有机会近距离看到相川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要知道相川桑作为摄影届泰斗栗原大师的弟子,以摄影师出道开始就包览了各项摄影奖,而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我知道你的相川始最棒了,你跟我说过很多遍了。”橘朔也连忙阻止剑崎继续说下去,要知道他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剑崎刚来时出于人情世故接了一句话,结果剑崎谈相川始整整从上班说到下班,他的耳朵已经深受毒害了,饶了他吧。

        没想到剑崎真的停了下来,橘朔也诧异地望向了剑崎,就震惊地看到剑崎的脸慢慢染上红色,有些慌张地说道:“橘前辈……怎么可能是我的……相川始”

       相川始真的是你崇拜的摄影大师吗?!我怎么觉得你的表情像是你的暗恋对象。橘前辈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 “橘前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橘朔也下意识的板起了脸,要知道每次剑崎用这种小心翼翼的语气的叫他的时候多半是闯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剑崎支支吾吾的说道:“就是……展览结束后……我可不可以找相川桑要个签名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任务结束后其实应该立刻归队,可是想到这可是难得一见的机会,他真的不想放过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剑崎,你应该知道任务规定。”橘朔也板着脸看着剑崎的表情从一脸希冀变为垂头丧气,才又开口道,“不过我们会等到展馆彻底收拾好才走,在展览结束到摄影作品整理好的这一段时间你可以自由活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 剑崎瞬间满血复活,要不是身为前辈的橘朔也此刻也严肃着一张脸,他一定会扑过去大叫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剑崎高兴的样子,橘朔也眼里也多了些笑意,他也没想到会在队伍里遇到警校的后辈,剑崎作为新人虽说有些莽撞,但能力很强,为人也热心善良,队伍的大家都很喜欢他,自己也忍不住照顾他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他还是记得自家女朋友的叮嘱,假装咳嗽两声将剑崎的注意力吸引过来,才有些小声的说道:“剑崎,小夜子也很喜欢相川大师的摄影,你要签名的时候记得帮小夜子要一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嘿嘿,”剑崎怪笑两声,立正行了个礼,大声道,“保证完成嫂子的任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说完剑崎就连忙跑走了,他可不敢面对恼羞成怒的橘前辈。

         剑崎从未觉得时间如此漫长,一分一秒都仿佛延长了无数倍。等到展览时间一到,剑崎就飞奔着去寻找相川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剑崎一路寻找着相川始,也忍不住看几眼相川始的作品,在剑崎看来,相川始的作品都充满了感情,让他的目光忍不住停留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目光触及到那副《BLADE》的照片时剑崎整个人不由愣住。

        仿佛踏入一块黑暗的禁区,窥见了不能知晓的秘密,一瞬间脑海里多出了许多东西,又一瞬间消散得干干净净,只留下莫名的沉重感与熟悉感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被黑暗与孤独铸造的命运和一柄终将斩断命运枷锁的利刃”

         听到耳边传来的声音,剑崎下意识的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和我看到的一样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剑崎追寻这淡漠的声音的望去,看到来人,大脑瞬间陷入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相川桑!!!”

         作为一个很出名的摄影家,相川始见多了这种别人见到他过于激动情况,早已能够淡然处之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看着这个人,他总有恍惚的熟悉感,冥冥之中他与这个人有着很深的牵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叫我始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回过神来,相川始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他向来不喜与人亲近,何况初次见面的陌生人,怎么也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木已成舟,说不口的话怎么也收不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始。”剑崎小心翼翼的试着叫了声,看到相川始没有露出反感的神情才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    他可知道始不喜欢与他人亲近的,自己这算不算特殊待遇,想到这又忍不住心里甜滋滋的。

        听到这声呼唤,相川始莫名的觉得这样也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始,”剑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我叫剑崎一真。”

        相川始觉得自己可能生病了,怎么会觉得这个笑容虽然傻却很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始,为什么会选择在这里开展览会呢?”剑崎有些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因为这是我老师的家乡,而且……”相川始望向这张他自己也记不得来历的相片,眼里茫然又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它想要回到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 剑崎有些心疼于相川始的悲伤,这一瞬间又奇异的读懂照片上的人,他对着相川始露出一个坚定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 始,真是很温柔呐。”剑崎说道,“不过始放心吧,他一定会回去的,因为有人等着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吗……”相川始眼前又出现了那片一望无际白茫茫的雪原,无意识喃喃自语,“这样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始?”发现相川始魂不守舍,剑崎唤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相川始回过神,眼前是剑崎担忧的神色,心下一暖,这个人的话,成为朋友也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诶!”剑崎愣了一下,才一脸惊喜,连忙把联系方式告诉相川始。

        由于任务中不能带手机,剑崎就拿笔记下了相川始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 此刻拿着轻飘飘的纸条,剑崎觉得自己仿佛也身在梦中似的,“始,我们算是朋友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。”相川始肯定的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高兴得要忘乎所以,但是集合的时间快要到了,剑崎只好念念不舍拿出摄影写真集,有些不好意识的说道,“始,对不起,我的集合时间要到了,可不可以给我签个名,啊,还有我的一个朋友的,我们都很喜欢的你的作品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以。”相川始点点头,接过写真集。

        相川始在签名下面写下‘送给剑崎一真’。黑色的签字笔尖划过光滑的纸面,相川始心里泛起微妙的异样。

        剑崎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 相川始将签好名的摄影写真集递给剑崎,心情不由自主的开朗起来,微微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剑崎,这名字跟BLADE很配呐。”

        相川始本就长得好,只是一直板着脸微皱的眉头显得生人勿近。此刻一笑,眉头舒展开,嘴角噬着笑意,仿佛冰雪消融,春暖花开。

        而被相川始这笑容迷得恍恍惚惚的剑崎心里只剩下一个想法:始怎么笑得这么好看!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我发现了一件事!

我喜欢给平行世界的剑始圆满结局,

然而主世界的剑始写着写着就BE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